小狗连连看

一只玩连连看的小🐶 微博 爱发电同名😋

橘子日落 朴灿烈×你(湘林)

前文指路 


2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每当你压力大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偷偷来天台听歌,而朴灿烈也渐渐摸清了你的习惯,看不到你人影的时侯就会来这里,基本上一逮一个准。


想来这次也是一样,不过他倒是有闲情逸致,还拿上来两瓶饮料。你举起瓶子将其对准太阳,橙色的液体微晃,借着日落的余晖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微小的气泡。


他看到你的动作,也开了口:“你听的什么歌?”你好像记得这个问题他问了两遍,不禁有些好奇:“怎么了,不觉得我听的是垃圾了?”


不得不说,除去个性顽劣,他这人还是蛮厉害的。不仅学习用功,在音乐上也十分有才华,让你这个跟他一起长大的青梅总是显得平平无奇。不过用他这个狗性格来抵这些优点简直是绰绰有余,并且也只有你才能受的了光环之下的真正的他——无聊且胜负欲强的幼稚鬼。


“就……问问呗——我什么时候说你听的是垃圾了?”看看,还死不承认。


你看着他莫名有些慌乱的样子,突然感觉心情还不错,也起了点逗弄的心思:“那您可真是——贵——人——多——忘——事——啊——”你故意拉长了语调,然后被自己给逗笑了,眉眼弯弯,花枝乱颤。


朴灿烈有点愣神,而你也早就补充了下文:“听好了,这歌叫橘子日落,我可喜欢听了。”


他点了点头,也对着你笑了笑,天生潋滟的桃花眼里揉进细细碎碎的光。一时间,两人相对无言,也许是话题结束了,也许是不知道该往下接什么。你觉得今天的朴灿烈很奇怪,他将平常对你竖起的刺尽数收敛,也因此表现得像一个笨拙的愣头青。


你掩饰性地喝了口饮料,发现对方也做了同样的动作,他咽下嘴里的液体,仿佛又变成了那个平常的他:“湘林,你是不是寡疯了?”


“?”你没有反应过来,他的思维也太跳脱了点。


“无过多言语,早已深陷你的世界——”他就着音乐把歌词念了出来,你听懂了他言语里的调侃意味,心里生出一丝羞耻感,下意识地要将自己的耳机抢回来。

结果当然是失败。他太高了,你根本突破不了他的防线,于是只得作罢。


“说吧,有没有什么看上的人?”他看起来心情不错,“不过先提醒一句,毕业了才可以恋爱哦。”


“闭上你的狗嘴。”你着实对他捏造事实的能力感到无语,“我什么时候说过。”


“也对,这么一个大帅哥在你身边,早就拉高你的审美了。”朴灿烈顿了顿,“你还能看上谁啊。”


“反正不是你。”你不服气似的反驳一句,对于跟他斗嘴这方面,你从小就有一种莫名的胜负欲。


他呼出一道气音,让你分不清他在吐气,又或者是冷哼。“随你便。”在你讶异他今天轻易便认输了日常的斗嘴时,他又开始问你,“你还没吃饭,对吧?”

得到肯定回答后,他有些懊恼的抓了抓头发。懊恼?你自己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做出这个表情,但当时好像用这个词形容才最贴切。


“等着,我去给你买。”朴灿烈作势要走。


“哎——得了得了。”你叫住他,“我没胃口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他在你面前站定,嘴唇嗫嚅着,好像有什么话要说。你感到莫名其妙,而且快要晚读了,在班主任的眼皮底下迟到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
在你的耐心消逝之前,朴同学终于舍得开了他的金口,同时手略带迟疑地按住你的头:“你……好好学习,高考加油。”


“?”这又是搞哪出。


朴灿烈清了清嗓子,似乎在掩饰自己的尴尬,他微低着头看着你,眼睛里藏了些晦暗不明的情绪。手从发顶轻轻滑下一段距离后又回到原点,然后再次重复。


他摸了摸你的头。


你的心跳突然有些快,看向他的眼神里也带上不知所措。耳机里的音乐循环了一遍又一遍,恰好播放到这么一句:“对视后,闪躲着,与你邂逅在那日落……”


这歌也忒会唱。


“好了。”他摘下耳机看向别处,“快上课了。”遂留下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。


你仍旧保持着接过耳机的动作,那个小小的东西似乎一瞬间变得很沉,又好像开始发烫了,几乎没有办法继续待在你的手心里。所有莫名的躁郁都沉进橘色的汽水中,再滋滋地冒出来,伴随着莫名躁动的心。你以前怎么都没有发现过,朴灿烈原来是那么好看的男孩子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