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连连看

一只玩连连看的小🐶 微博 爱发电同名😋

橘子日落 朴灿烈×你(湘林)

前文指路 



5


回忆中的事是一堵堵拔地而起的墙,然而在时间的冲刷下,再高的砖瓦也会逐渐变成小疙瘩,不痛不痒的提醒着它曾经存在过。现在,让我们回到高墙初建之时,一个充满橙色的傍晚。


你嗫嚅着嘴唇,吸气再吐气。不断保持着这个动作,直到脑子有些发昏你还是觉得喉咙里像卡着一团气体,酸涩无比的侵蚀自己的喉头,让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可能他也被相似的情绪困扰着吧,两人都别别扭扭地不说话,只是任由热乎乎的风扑在身上,再用冰凉的汽水消除躁郁难忍的心思。


夕阳渐渐西沉,瓶底一汪残留的橙色液体也随之黯淡下来。胃里是带着冷气的饱胀感——你好像突然变成了哑巴,只能靠灌饮料来掩饰自己的窘迫。


“你觉得……咱们是一样的吗?”这沉默太折磨人,让你不得不试探着开了口。


“什么?”他好像没有明白,但答的倒是挺快。朴灿烈身子转向你,手肘支撑在栏杆上,连带着瓶子里的饮料也晃了晃。你感觉一颗心悬了起来,仿佛也跟着汽水动起来了似的,没有落在实处的飘渺感令你难受无比。


“你想说的话,跟我的一样吗?”


他盯着你,没有开口。黑葡萄似的眼睛仿佛要将你的身体灼出两个洞来。你若无其事地把头埋进臂膀间,害怕那夕阳坏心眼地暴露你臊红的脸。


“说啊。”你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,他才大梦初醒般的回神:“……可能,一样吧。”


“嘁……”你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手紧紧的包裹住双肘,“你什么都不懂,傻子。”


“我好像,有点。对你有好感了。”你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一下子直起身来,话说了一半又泄气似的将“喜欢”改成了“有好感”。


何止是有好感啊,对他的喜欢简直像是摇晃过的汽水,热烈得快要漫出瓶身了。你不敢过久的盯着他的眼睛,但你突然发现,这家伙嘴角突然向下撇了一下,他眼睛里的光流动起来,最后溢出眼眶,你很久没有看过他掉泪了。朴灿烈极快地遮住眼睛,却显得更加欲盖弥彰。


“湘林,你才是傻子。”


…………


接下来的故事似乎不必多说。你才知道,朴灿烈做的一切都是早有预谋。五月二十号那天傍晚,原来是他准备向你告白,但因为胆怯而中途放弃,改为鼓励似的摸摸你的头。


哈,还真让他歪打正着了,你平静的内心就这么被搅乱,花苞接受了不合时宜的阳光,茫然地开放,试图寻觅那一闪而过的温暖。


这么想想,你对他也算不上怦然心动,而是日积月累的相处下导致的必然结果。朴灿烈这个小屁孩——真是输给他了。


你问他是是什么时候动心的,他只是冷哼了一声,不愿意开口说话。眼睛里亮的异常,很明显——刚哭过的痕迹。看来你们还不能很好的消化这突然转变的关系,相处模式仍处在幼稚的掐架层次。不过没关系,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,在你们日渐长大的岁月里,这不过是陪伴在彼此身边的另一种方式,而其中的情谊则永远不会改变。


“好了好了。”你开玩笑似的揽过他的脖子,以此来宣泄心底肆意蔓延的甜蜜,他也因此不得不弯了腰,“爱哭鬼,走吧。”


“谁爱哭啊……”朴灿烈不肯承认,一副全身上下嘴嘴硬的架势。


他根本就没有变过。小时候的灿烈仔是个嫩乎乎的团子,总会在受到欺负后跑到你们家里,一声不吭的掉眼泪。他父母工作很忙,忙到要经常拜托你的母亲帮忙照看他。所以,你们几乎是黏在一起长大的,回忆中重要的每一幕都有对方的身影。


现在,两个团子逐渐拔节成长,曾经的爱哭鬼已经学会了把眼泪藏在人后,只有打开他的心才能一窥其中的柔软脆弱。


你放开他,手轻轻攀上后者的衣袖:“完成所有心愿,想你的思绪带着甜……”


不会若隐若现/

爱意不会熄灭/

每一天/

每一夜/


…………


风里的热气收敛了不少,隐隐约约带上凉意。你的发丝扬起,歌声消散在微风和朴灿烈的耳朵里。


后知后觉的,你感到有些脸热。在他面前唱歌,会不会班门弄斧了啊。哪知他一把摸住你的手,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,热烈无比,就像他的名字一样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