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连连看

一只玩连连看的小🐶 微博 爱发电同名😋

梦见他 边伯贤×你



前文指路 

        “can you speak English?”你脸色有些难看地挤出这句话,自从险过四六级以后,英语对你来说已经是生命中的过客了,不到万不得已你是真不想用这招。没想到对方用同样的便秘脸色挤出两个单词:“maybe......yes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ok......” 你突然想到网上流传虎子英语不好的梗,或许……它不仅仅是个梗呢?

        你瞬间觉得世界美好了不少,抬手示意他有事说事。两个人一起丢人就不叫丢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Emmm…” 看来他成功接收到了你的意思, “where's this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there...” 你脚点点地,“my work place.” 

        对方点点头,你又敲了敲桌子:“there...do my job.” 

        他示意自己明白了,点头道:“thank you and…take me away.” 你敢打赌,后面的词句绝对是他在嘴里滚了一圈才敢放出来的,于是放松了不少:“where do you wanna go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Korea.” 他见你似乎没听懂的样子,补充道,“my country.” 

        你抿了抿嘴巴,心里接上他的话:送你回韩国你能以身相许吗?不过面上仍装的一本正经:“sorry...... I have no money.” 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他轻轻叹了口气:“no one talk to me......but you can talk to me......” 

        啥意思。每一个单词拆开看都是认识的程度,怎么合一块就不明白了呢……这个办公室除了你们俩还有别人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no one ......I mean......아무도나를거들떠보지않고,너말고。 (没人搭理我,除了你。)” 他表达不准确心里的意思,再三纠结,最终还是摆烂般的说起了母语,一串速度极快的话溜出去,让你本就听不懂韩语的情况雪上加霜。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他又想到什么似的,指着你文档里他的名字说:“伯贤.…我是伯贤。” 一字一句的、认真的、带着点韩国味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。”你点点头下意识回了一句,又担心他听不懂还用英语翻译了一遍,“I know.” 这种事认识他的人应该都知道吧……所以他到底想表达什么啊。你轻轻扶额,余光不经意撇到了桌子上摆放的手机,顿时灵光一闪。对啊,你怎么就笨到想不起来用翻译器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美色误人美色误人。可能是你太想在他面前表现表现了……赶紧抄起手机随便搜了个翻译器,设置成语音输入,然后举到他嘴边:“this is our ‘ translator ’and you can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这该死的感觉……你似乎又听到了闹钟响起的声音,好歹让你把杯装完吧!

不长眼的狗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你坐在床上拉长一张黑脸,旁边被锤了一拳的闹钟安静如鸡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啊,我下次一定用翻译器。”你狠狠咬了口牛肉干,大开大合地嚼着,“看到边伯贤我就拿手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。”李利突然笑得有点猥琐,“你试试能不能把他带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多好的机会啊。”又强调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咋了姐。”查乐从你斜对面探出头。这是新来的实习生,也算是你的小粉丝,知道了你网文太太的身份后便毅然决然地跟你们混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咱小狗老师的灵感来了……” 还没等李利说完你便臊着脸打断她:“别乱叫我笔名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知道社死了?” 她煞有其事地喝口水,把杯子推向查乐,“来,姑娘。干点实习生必做的事,帮李利姐倒点水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查乐应了声,又看向你:“小狗老师要水吗?” 你低头摆了摆手:“不用了,谢谢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改笔名是不是来不及了?

        等查乐屁颠屁颠走后,你虚着眼看向李利:“欺负人家实习生的事你都干得出来啊。” 你知道李利只是开玩笑,查乐也不甚在意,但她乱透露你的笔名,还带坏小姑娘,你总得噎噎她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尼,人家也是没办法嘛——每月一份报表,你做完了?” 她故意撅着嘴恶心你,“可别把你的文写进去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!” 你骂了句脏话,“邹志明什么时候要?” 

“你不会还没做吧?” 对面顿了顿,“我不帮你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你们单位的惯例——每月底总结并制作报表,这也几乎是你最忙的时候。然而你被梦里的边先生迷得七荤八素,一时间给忘了。加班到半夜,你迷迷糊糊睡过去,也不知道是否还能记起“见到边伯贤就拿手机” 这一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