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连连看

一只玩连连看的小🐶 微博 爱发电同名😋

橘子日落 朴灿烈×你(湘林)


橘子汽水的味道染黄天边一片云,随之弥漫开的是少女悸动的思绪。


1


你偷偷拿了手机和耳机,趁着晚饭时间去了天台。天还没完全暗下来,太阳仍带着残余的热量,不过风的温度倒是没那么恼人了。


但从空调房里出来,难免会有些闷热,你拉开校服拉链,将耳机塞进耳朵里。慵懒的小调响起,微甜的女声诉说着心中的爱意,轻快温柔,像极了眼前这片微黄的日落。


倒是衬景,不过不怎么合情就是了。


你趴在栏杆上,颇有些没骨头的样。虽说晚霞这种东西只有在学生时代晚自习的时候才最好看,但对于现在的你来说,这不过是几片带着颜色的云和一个垂在天边却仍然刺眼的太阳罢了,没什么值得褒奖的。


于是又将视线移到地上——穿着校服的、稀稀拉拉的、有时聚堆的学生。他们像一些做无规律运动的白点,只有在下课时间才能获得片刻的自由。你顺着他们的样子,莫名联想到海面上漂浮的白色垃圾,然后就是白色污染、环境保护一类,思绪发散,越飘越远 ,如果不是那道熟悉的声音飘进你的耳朵里,你可能都要想到宇宙起源那里了。


耳机被猛的摘下一个,代替音乐声的是一个欠扁的低音炮: “你果然在这——听的什么?”你回头,对上朴灿烈把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的动作。他倒是做的娴熟无比,而你也是见怪不怪,只是今天实在没什么心情,于是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“别管”,然后继续挂在栏杆上。


“嗑哒——”你这才注意到,他原来还拿着两瓶饮料,是冰镇的橘子汽水。细小的水珠凝在瓶子上,很快在瓶底聚成两摊水渍。


这小子,还算有良心。你弯腰捡起一瓶,没什么形象地咬开了瓶盖,一口下去,坏心情仿佛也被冲刷了不少。你满足的发出一声谓叹,后知后觉地感到牙有些疼。


朴灿烈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开瓶器,抵到瓶盖上,不怎么费力地撬开,跟你刚才呲牙咧嘴、略显狰狞的样子对比鲜明。他偷偷瞄了你一眼,也许是故意的——眼睛里闪烁的坏劲儿不要太明显。


你决定收回刚才的想法。朴灿烈这小子,从小到大就没变过。


还是那句话,今天没心情。你嘁了一声,翻着白眼转头不去看他,而是继续观察楼下的“小白点”。


“你吃饭了吗?”旁边安静了好久才蹦出来一个令人有些无语的问题。废话,你又不是博尔特,做不到五分钟内冲到食堂吃完饭再跑上天台好吗。懒得反驳了,你压下心中吐槽的欲望,没什么力气似的点了点头。


这个样子,就算是朴灿烈那样的傻子也该看出来端倪了吧。果然,你感到后脑勺一片区域泛起一阵痒,扭头一看,是他捏起你的一小绺发梢轻轻拽了拽。


不疼,但是好幼稚。你有点讶异他引起你注意的方式,他什么时候这么小心了,不过转念一想,说不定又是什么鬼把戏呢。所以你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“什么事?”再不回答,不知道这幼稚鬼又能做出什么来。


“你心情不好?”他原来想喝口饮料,但瓶子刚到嘴边又被他放下了。


“唉。”提起这个就来气,今天下午考理综,你的物理成绩只有二十出头。你简单说明了情况,然后做好被他嘲笑的准备。


出乎意料的是,他只说了一句:“没关系,我跟你考的差不多。”


“这次物理是比较难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

“那你考了多少?”你多多少少有了点安慰,也愿意打听打听他的成绩。


“三十多吧。”他看着你说了一句,终于喝上了刚才没喝到的饮料。


对于他成绩比你高这件事你并没有很惊讶,朴灿烈这人虽然看着不靠谱,但对于学习却是足够下劲的。所以听到他分数只比你高了一点点之后,悬着的心立即放回了肚子里,紧绷的神经也得以放松下来。


随后便是稀松平常的、对学校的吐槽。很难想象学校的精神状况,竟然在高考临近这么搞学生的心态,像你这种天资不足而又努力有余的人,是最容易受到影响的。这也是你独自一人来到天台的原因。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