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连连看

一只玩连连看的小🐶 微博 爱发电同名😋

橘子日落 朴灿烈×你(湘林)


前文指路 

3

那天晚上你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到教室的,只记得教室里稀稀拉拉的学生站着读书,还有黑板旁边硕大的

数字“十七”。


还有十七天就要高考了。


周围的读书声渐渐生长,你却难得地没有融入进去,资料上的字仿佛刚印入你的脑海便被抹去,像风吹过沙砾,留下的只有一片空白。你察觉到自己的异常,有些茫然地逼迫自己沉静下来,结果当然是失败。


在五月二十号这天,你第一次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。那天的月亮很暗,走到没有路灯的地段你几乎要看不清回家的路,模模糊糊的光铺在大地,将你的影子也印得不太认真,你盯着地上不甚清晰的轮廓,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得朦胧起来。


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,你照常小心翼翼地换了拖鞋,尽量不带起一丝噪音——家人们还有第二天的工作。你慢慢地收拾自己,享受一天里最悠闲的、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光,哪怕晚睡一会呢,紧绷的弦也该松松劲了。


轻手轻脚地上了床,躺下,却没有成功酝酿出睡意。鬼使神差地,你脑子里响起橘子日落的旋律,越是努力想要忘记,它便越是撒了欢地在你脑袋里蹦哒。


啊……这该死的白熊效应。


你认命般的拿出了耳机,听一小会应该也不成问题吧。熟悉的旋律从耳机流进耳朵里,你的眼前是夕阳,你的鼻尖是橘子的清香。脑袋上仿佛添了点重量,温暖轻柔得像是落下一片羽毛。


这片羽毛是朴灿烈的手。


摸头的动作像开关,一下子把你们相处的细节泄洪似的灌进你的脑海。你怎么就没发觉到,他今天的所有动作都带着点难以言喻的暧昧呢。


你一把扯下耳机,血液才反应过来似的往上冲,长长的头发垂下来,盖住了你发红的脸,也将你脸上的热气尽数拢在这一小片空间中。


都怪这歌,瞎唱。


从此以后,你的生活谈不上有什么变化,但总觉得,好像有什么东西变得不太一样了。这个变数来源于你对两人之间关系突然的开窍,也间接导致了你无法直面那个吊儿郎当的傻子。不论他做出什么动作,在你眼里都像加了层滤镜似的,变得暧昧不清。


这人的边界感也太弱了点。你对于这种重要节点上的少女怀春最是无措,所以你不止一次地拿这个理由来抚平内心因他而起的褶皱,然后更加卖力地备战高考。时间随着黑板旁的数字流逝,六月七日很快便来了。


…………


“喂?”你把手机放在耳朵上,顺势翻身改成侧躺的动作,捞过来被子压在腿下夹着,简直不要太舒坦,“你有事没?”


电话那边听起来有些无语:“大姐,没事我给你打电话?”他的声音经过电流的转换听起来没有那么真实,但手机自带的热量让他的声音化作一阵带着温度的风,轻轻拂过你的耳朵。你似乎感觉到耳廓泛起痒意,手不自觉地揪弄着被套,直到上面被你捏出纵横交错的细小折痕。


“不好意思哈,我很忙的,没空听你的废话。”你为自己没出息的样子而感到有些脸热,于是打着哈哈掩盖自己的丢人行径。自从你模糊地感受到自己的情感后,便开始有意无意地与朴灿烈保持距离。少年人的心动总是冲动着恣意生长,即使是习惯于隐藏情绪的你,也害怕看向他时过于热烈的视线会引起他的注意。


“呵。天天瘫着也算忙呗。”他简直要气笑了。也许吧,你的脑子里自动冒出了他撇着嘴笑的样子,那双大眼睛里无时不刻都盛着盈盈的光,晶莹剔透得仿佛掩盖不住任何心思。“说正事,咱们校庆快到了,记得参加啊。”


“嗯。”你懒懒地应了声,心里盘算着拒绝他的话。


“我到时候去找你。”


“……行。”拒绝不了。


挂了电话后,你又翻了个身,窗外高楼林立的空隙里是如同洗炼过的蓝天,澄澈净明地笼罩着这一片炎热的土地。好在空调开得足够低,完全可以抵御最近突然爆发的高温天气,你扯扯被子盖在身上,柔软的触感使你放松下来。


校庆那天,就久违地穿一次裙子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