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连连看

一只玩连连看的小🐶 微博 爱发电同名😋

橘子日落 朴灿烈×你(湘林)


4


“当当当——”闹钟声在你耳边炸开,你一个激灵,腾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。好久不订闹钟了,这玩意响起来还跟上学时一样让人心慌。


你飞快套上昨天选好的衣服,然后冲进卫生间里洗漱。洗脸时你听到老妈的声音:“呦,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”你故意忽略掉她语气里的调侃,顶着满脸的泡沫认真点了点头:“有很重要的事,我得打扮打扮。”


“用我帮你不用啊?”


你摇了摇头。身边没了声音,你不确定她看没看到,毕竟你摇头的动作是跟洗脸一起进行的——为了节省时间。


…………


骑着电车风风火火地来到学校,你停好车后拢了拢刘海,给朴灿烈发了信息。


「你在哪?」


『来操场北边找我吧^_^』


你敏锐地捕捉到消息末尾的颜文字,嘴巴向下撇了撇,可那怎么看都像是个微笑。一阵微风让你的裙摆滑过腿上的皮肤,有点热烘烘的,你飞快回了信息,向操场的方向跑去。


可以看出他等了挺久,你看到他的时候他正低着头玩手机,顺便把重心换到另一只脚上。土气宽大的校服在他身上竟也多了几分相得益彰的美丽。


校服?你说不上有什么感觉,但总有点差强人意。那阵微风停了,你的碎花裙摆也落回原处。


“朴灿烈。”你叫了他一声,手下意识的拽了拽衣服。他闻声抬头,眼神很快落在了你的额头上:“你头上那个疤怎么回事?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换上了以前从未有过的装束,你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得跟这条碎花裙子一样多疑敏感,他的视线太过滚烫,让你不得不拨一绺刘海遮盖皮肤上的烫疤。怎么回事。你有些自责地想,刚才明明整理过刘海了,肯定是因为自己跑太猛。


“……不小心烫到了——你别管。”你想到今天早上自己笨手笨脚的,连个头发都卷不好,化妆什么的就更别提了,化完再卸掉、卸掉再化上……你的脸还从来没有遭受过这种酷刑。一瞬间脑袋里闪过许多想法,最后逐渐向一个方向汇集定型。


朴灿烈这个笨蛋,怎么就只穿了校服啊。


他被你暗暗带刺的话刺了也不恼,反而更加没脸没皮:“不管你能行吗,连额头都能烫到,你手腕装反了吧。”


“装反了也比土狗强。”你不甘示弱回嘴,也像是在控诉自己刚才莫名其妙泛起的委屈,“你看看有谁是穿校服来的。”


“我这是防晒,防晒好吧——湘林,你知道你有多拖拉吗,我都彩排完了。”


他也要表演吗,你不知道。怪不得这家伙临时变卦让你自己去学校,不过也在情理之中——音乐才子卖弄自己的机会可不多啊。


“走吧。校庆快开始了。”他转身准备带你离开。你叫住他,鼓起勇气问了一句:“诶,傻狗。我今天……看起来怎么样啊?”


朴灿烈从头到尾扫视了你一遍,撇着嘴挑着眉,看起来极其气人:“嗯。还不错吧。”


…………


你按照他的指示站在台下,心里不断环绕着刚才的话。还不错是什么意思。


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啊。


…………


朴灿烈的节目并不算靠后,可能是因为外形条件优越吧,即使只是穿了简单的白衬衫黑裤子,也带着一种干净澄澈的少年感,一出场便引起了欢呼声。


你突然有种吾家有子初长成的欣慰感,但这欣慰里也掺杂了不少带着酸意的杂质——台下的小姑娘们可不怎么矜持。


他架好吉他,背景一瞬间被一片亮眼的橙色占据,你注意到这是学校天台上的景色,一声随意的扫弦后,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音调。低音炮刹那间便抓住了你的耳朵,相比于轻甜女声带来的羞赧柔软,他在台上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少年在诉说自己隐匿的心事,低沉的声音里充斥着青涩与真挚。你盯着他唱歌的样子,思绪飘回那个初次心动的傍晚。


橘子汽水被打翻,橙色的液体倾倒出来,密密麻麻地浸泡不断膨胀的心。气泡滋滋的轻响,令心脏不断瑟缩,激起的狂鸣声越来越大,几乎震耳欲聋。你从未发觉到,那个跟你一起长大的少年也有如此璀璨的一刻。


“嘿,一会来天台一趟呗。”


“有事跟你说。”


他甚至连吉他都没放下,就匆忙地点了点头,眼睛睁的很大,几乎要将眼尾自带的弧度撑没了。


…………


“来了。”你听到一阵瓶子碰撞出的磕哒声,有些干涩地从嗓子里挤出这么一句,来人嗯了一声算是回答,气息微乱地将饮料递给你一瓶后便没了下文。


你敏锐地觉察到他有些紧张——这家伙今天有点过于沉默了。你吸了一口气,向对方抛出一个问题:“怎么还是这个?添加剂没喝够呗。”坏了,你在心里懊恼的拍拍头,这嘴每次都比脑子跑得快,气氛都被破坏了,你还怎么向他吐露自己的心事啊。


“最后一次了,以后你想喝都没地买去。”朴灿烈舒展出一个微笑,可你怎么看都感觉有些僵硬。


“拉倒吧,今天不想跟你吵。”太阳比刚才更斜了,你想在天黑之前说出来,可嘴巴像被粘住了,手也搓摸上衣角。


良久的沉默。


没有人知道你的心里发生了一场海啸,霸道无比的冲垮一切心理建设。你到底该不该说。


你已经喜欢上了朴灿烈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